什麼叫做良藥苦口?!

上個禮拜四 我還真的是在家裡休息!  好樣的~ 聽說公司兩點就放人了…  嗚嗚~~ 那我算不算白白浪費了一天假?!   =P

最近 咳嗽咳的也太嚇人了 一直被家人唸 “要去看醫生啦, 妳!!” 最後真的是連自己也咳到受不了… 咳到腹部真的很痛… 哈~~ 我想 我都快可以練出腹肌了說…  

最後還是乖乖的去看醫生~

阿姨薦議我試試中醫!  心想也好啊…  最近這幾個月來身體真的很差 生病感冒時好時壞 反正就一直反反復復 每次看了西醫 醫生就只是開些止咳 消炎的藥…  吃了也沒看到什麼特別起色的…

一到那兒 就有感而發的跟A說 “A 你覺不覺得 中醫診所裡都很暖和厚 難道是暖氣都開特別強嗎?!  還有啊 你有沒有發現 好像 中醫診所 夏天也不大開冷氣的喔!?”   

地鐵又慢了… 我們遲到了20分鐘 真不好意思 人家醫生可能等著去吃飯…

中醫師問了我的情況後 把了脈 講了一些我聽不大懂的中醫明詞…  反正意思就是說 我的身體太寒了 還說什麼比寒冷還要還寒…  其實一直以來 我就真的很怕冷… ^^”  特別是冬天一到 我就手腳冰冷 很不舒服!  當然如果可以改善是最好的啊! 

總而言之 我的咳嗽還是因為身體太寒而引起的 所以不能怪罪那兩隻也常常生病的小猴子們 哈哈哈… 

還是要先把可咳嗽治好 看醫生抓了五帖中藥…  哇… 還是要自己煮喔?!  ><“

嘻~~ 多虧我家人幫忙 我只要負責何喝就好了! 

看醫生抓了一大片樹皮在那邊撕 哈哈… 什麼樹皮 這叫杜仲啦….  好特別喔…  

藥材還要先泡個兩鐘頭… Zzzz… 我發現 no fun 泡越久喝起來的味道就越重…. 真噁心  ><” 

從五碗水煎到剩下一碗藥湯 哇~~ 都是濃縮精華 哈哈(苦笑中)

最後在加上一瓢磨成粉末的鹿茸….   

 

 

 

 

 

 

 

這五帖藥吃的我好辛苦…. 酸苦也就算了 加上了鹿茸粉 真是難以下咽嚥 沒想到鹿茸是這樣的腥… 可是咳嗽好像有比較少

終於吃剩一帖…  我爸每天都在叮著我喝 他說藥很貴 不要浪費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