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了嗎?!

幾個禮拜前陪A去醫生那聽報告 聽完後 兩人竟然也學人家打了flu shot…  我們的第一次啦!  … 醫生好像也只不過是問了我們要不要打… 我們就說好…  
打之前有稍為問了一下醫生 會不會有副作用 和為什麼聽說有人打了flu shot後 反而感冒更為嚴重呢?! 醫生說 其實打flu shot一定要提早打 在當你發現身邊很多感冒的人出現時 在去打 可能來不及了 應因為你的體內可能已經有flu virus  所以打了沒效 反而感冒更嚴重…  聽起來還滿有道理的 加上 今年flu shot有包含上H1N1預苗
誰先打?! 你說哩…………..
把手臂的袖子撩起來後 醫生先用了酒精棉幫我擦了一下   我不敢看… ^^” ~ ~ 嗯… 針打下去後 好像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嘛  只是手臂有點酸酸的…  嘻嘻… ^^”
付了co-pay 走出診所 還有點給它沾沾自喜 心想 這一來今年我應該就可以免除感冒之苦了吧?!  話還真的不能講太早… 當天晚上身體感覺有些不舒服… A 卻沒有任何不適…
記得從小我就經常往診所跑 常常就是咳嗽發燒 被抓去看醫生 打針 吊點滴 想到就有恐懼感…  印象最深的一次 又發高燒 我媽準備帶我去看醫生 我就是死都不去 折騰了半天 最後 我媽發狠了 來押我去時 我還緊緊抱住家裡某根柱子 哈~ 當然還是抵不過 還是抓去扎打了兩針… 
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我應該算是個難搞的小病人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經驗 就是坐下來後 醫生就是叫你把嘴巴張開 啊~~~  讓他看喉嚨有沒有發炎 我就很害怕他每次用那冰冷的鐵棒壓住我的舌頭 好幾次就是這樣而吐滿地…  醫生伯伯應該很無奈吧?!
要不然 就是跟護士阿姨討價還價 因為小朋友嘛 理所當然 打針應該都是打屁股的嘛 可是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老覺得打在屁股感覺比較痛 所以每回要打針時 我就會跟護士阿姨哭著說我不要打屁股 我要打手臂啦~~~ 哈哈….  後來她真的是打在我手臂上!  更好笑的是 看完醫生 拿藥時 我還會跟我媽交代說 我不要吃藥粉 妳跟醫生說….  我吃藥丸或膠囊…  在我印象中 藥粉苦死了 當然 還是一顆粒的比較好吞!
回到flu shot, 我上網查 有些人打完flu shot 多少都會有一些副作用 如下:
  • Soreness, redness, or swelling where the shot was given
  • Fever (low grade)
  • Aches
所以應該是沒問題 還好一天後也就沒事了…  又過了幾天 有感冒跡象 一度以為又是allergy的關係… 
I guess I have a cold!  But I don’t think it has to do with the flu shot~  Ha, I Google it online, and it says that flu and cold ae two different things.  So it looks like you can still catch cold even if you get your flu shot then!
所以打還是不打就看個人決定…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