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知道耶…

我還從來沒想過我會有那麼一點原住民的血統…
記得小學時 老師都會要我們回家問父母親 –  祖籍為哪? 當時我媽好像說什麼福建 浙江省的…  反正就小朋友做功課交差嘛!
前天 我二阿伯搭我們的車時 突然聊起祖籍/祖譜這件事 我想可能是因為姑丈剛往生 所以有感而發….
阿伯很感慨的說 恐怕就連我們這一代 對我們歷代祖先的歷史都沒什麼概念!   
接下來 阿伯就開始講故事了…  他把我們姓氏的由來講了一遍  我突然覺得  阿伯的歷史好好喔!  雖然這些中國歷史應該都有記載啦~ 但是聽起來還是滿有趣的!
之後他講到我們第一代去台灣的祖先 (算一算 我在台灣已經是第八代了!)
故事: 原有四兄弟 坐船去台灣 不幸的一位兄弟在途中溺斃了 剩下三兄弟漂洋過海到台灣 因此在台灣落地生根
奇怪的是 我們祖譜上 卻沒有清楚的記载第一 及第二代的女性祖先…  只有註 “有唐山公 沒唐山嬤”
阿伯說 經過他查證後 原來我們第一代 二代的男性祖先 娶了當地的原住民!  哈 阿伯說還說 有很可能是阿美族喔 因為我們個子都比較嬌小…  
啊~ 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  ^^
難怪… 我的個性也滿番的!  
現在 我更能瞭解為什麼大多數老一輩的台灣人都不認為他們是中國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我真的不知道耶…

  1. acha19760902 says:

    你小心被告喔
    什麼個性歡就是有原住民的血統
    歡就是歡
    ㄏㄏ
    藉口一堆

    • shihchow says:

      對這個site還是霧煞煞…
      以前都不需要什麼審核comment etc的
      剛剛才比較摸清楚一點…

      哈哈~ 啊 不這麼寫 妳怎麼會留言 =P
      最近很少看到妳上線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