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討喜的小孩 父母要檢討

我在這邊就不便透露是誰家的小孩啦…
但是應該已經有不少人聽我碎碎唸過N遍了…
 
如果說 我跟這家人很熟的話 我想我會跟他們老實說
但問題就是卡在熟 又不是很熟的中間
 
就這樣 雖然百般不願 但是逼得我也只好keep my mouth shut! Sad smile 
就這樣 雖然我"很"不茍同這對父母的做法 但是那是他們教育小孩的方式…  
 
聽起來很無奈… 其實我是希望 能把這些旁觀者所看到的寫出來 好讓其他做父母的一起警惕
 
愛小孩很好 但不是寵!
 
就因為是獨生子 所以等於老大?!
come on, 都已經要升小二了 還要媽媽伺候餵飯
真的是還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連打個噴嚏也都要做媽的趕緊拿張衛生紙來幫他擦…
喝完的飲料 隨手一放 meanwhile垃圾桶就在身後
一盤切好的水果中  還東挑西選一塊他看起來順眼的
那請問 其他被摸過的誰吃啊?!
因為不離手的NDS忘了帶 做父母的馬上再去買一台給他先硬急用 – 玩 
還有 讓我最看不下去的是 竟然連長輩不分 從小就跟他爸爸稱呼 最疼他的外婆的名字 而不是婆婆!
 
你說是不是教育失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el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不討喜的小孩 父母要檢討

  1. Phoebe says:

    聽你形容, 真的是我聽過的所有故事裡最糟的父母了. 這對夫妻是老來得子嗎? 我們都是剛做父母, 最強調的就是不寵小孩. 我公公婆婆抱孫抱太頻繁或太久都會被我們夫妻唸. 第一個小孩, 哪有可能不疼愛的, 但過於寵小孩是在害他, 不是愛他. 我老公要我加一句, 如果這小孩落到他手上, 會很慘.當然, 別人家的小孩, 好壞不是我們的事, 如此教育小孩, 父母本身也有很大的問題, 如果是我, 我會敬而遠之, 一定不會合的來.保持距離, 免的氣死自己.

  2. Shih says:

    我把妳另一個comment delete掉了喔… 因為好像是duplicated ^^"算是高齡媽媽啦~ 但也不能這樣 會害了小孩…. 其實小孩的本質並不壞 所以我覺得他父母如果改變教育方式 應該還不太遲…

  3. Phoebe says:

    不遲是不遲, 這要看父母的悟性了. 如果他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他們一定是認為自己沒錯的) 那就不可能改了. 我阿姨家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你如果給"意見", 他們會很生氣告訴你"你懂什麼, 我這是美式家庭美式教育方法."

  4. Shih says: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所以我也不敢給"意見"….

  5. Jimmy says:

    我從頭到尾就想知道你說的到底是誰家的小孩 因為實在跟我太像了 不過我不是獨子 所以應該不是在說我才對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