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都會博物館 – 維米爾展

看報紙 得知道維米爾(Johannes Vermeer)從9/10-11/29/2009在大都會博物館有展覽
算一算 我們已經N年沒去大都會博物館了!   我總覺得大都會太大了!  還沒逛完 我的頭就開始痛了…
所以 這一次我準備好了頭痛藥 以便不時之需!! Open-mouthed 
 
記得在大學時 拿過art history 教授有介紹過Vermeer 
他其中一幅名畫就是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但 很可惜 這幅畫有沒有來 所以買了張postcard…
 
Girl with Pearl Earring
幾年前 也曾經有一本小說就是以她為主題喔  你有沒有看過?!
沒有的話 我超推薦的 是本不錯的小說喔!! 有翻成中文啦!
 
去大都會博物館的路上突然發現這間特別的蛋糕店 – LADYM Confections
經不起誘惑的我們 還是走了進去 (不能拍照 所以我從網上抓的) 

A點了raspberry chocolate cake – 巧克力味很重 A很喜歡!! (sorry~ no picture)

我點了這個Lady M’s signature cake – Lady M Mille Crepes

真的是超好吃的!! 連怕奶味的A都說好吃!!
 
 
Lady M’s 外觀                                                               
 
以白色為主                                                                                            

 
門把 "M"

(Lady M’s photos are from Yelp.com)
 
 
完了~ 吃了蛋糕後 我有預感我的肚子等一下會…….   Confused
 
 
大都會博物館
 
觀光客真的很多!
 
今天是黃色的botton!

 
 
大多數的博物館都是禁止拍攝 以前大都會也不例外!
很奇怪  這次去 怎麼很多人在拍啊?!  而且 工作人員也沒有跑來阻止…
只有一次有人用閃光被禁止!
So I assumed photography without flash light is now ok?!
 
但是 維米爾展入口有寫 No Photography 所以我們就不敢拍 只偷偷拍了入口… 
 
Milkmaid是這次的"主秀" – 特別情商借來展的                             幾乎大家來的目的都是為了"她"!
 
 
Vermeer有一幅作品一直是Boston 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的珍藏 可惜在1990年被偷了 至今還是下落不明…
The Concert
 
這次維米爾展 展的作品沒有我想像中多… 一個鍾頭就看完了… Sad
 
大都會博物館 – 其它的art collection
 
最後要離開前 又跑去看了一次維米爾展! Open-mouthed
 
 
肚子餓了…
跑去公司附近的日本餐廳 
 
有沒有發現我皺眉頭?!
巴豆痛~  都是蛋糕啦….  ><"
其實我有乳糖不耐症 所以不大能吃奶製品…  
今天算是挑戰自己的胃
可是 是值得的!! Open-mouthed
 
維米爾(Johannes Vermeer)
 
The Metropolitian Museum – Vermeer speical exhibitions
 
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
 
LADY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去大都會博物館 – 維米爾展

  1. Corinna says:

    你ㄉblog寫的很好耶~~好有涵養喔~連我都想去吃ladyMㄌ!

  2. LaLa says:

    哇塞~美國真的是甚麼都大,連豬排的份量也那麼大!! 哈哈~另一盤是軟殼蟹吧?! 也素給他粉大隻捏~~ 嘻嘻~ 偶…..會不會太膚淺了………只注意吃的…….你明明寫的是……..博物館…….哈哈哈哈 :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