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真是愛回禮的民族~

七月底 一個日本主管提前喜穫麟兒
當然我跟我唯一的台灣主管就很熱情的看看有什麼可以送的話…
其實我們倆真的是比較雞婆啦~ Open-mouthed
 
說真的 總覺得小孩誕生是一件喜事 而大家又是同部門 當然意思一下也應該送個什麼小禮物的…
禮輕情義重嘛! (哇 突然間發覺我的中文竟然進步不少!! 哈哈~ ) 
本來想說我們部門四個女生一起送的 但其他兩位日本同事好像不是很有意願的樣子…
所以 就作罷…  一張卡片解決了… Sad 
 
但是 我跟台灣主管還是決定私底下一起送個小禮物
為了不想讓其他兩位日本同事覺得我不合群 就一切由主管負責
嘻嘻 所以從選到買到包裝一切由主管包了 真不好意思說…
當然 我也還真的沒看過實體說~
 
禮物送了一個月後 竟然又收到回禮…
算一算 回禮的價值竟然比我們送的小禮物還超過!!
這樣真的超不好意思的說…
 
原來日本人習俗 只要你送禮 他們就得回送你 但是回禮的價值得要超過你送的禮…
 
所以 日本人真是多禮的民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el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